close

103.07.04雪山主東峰3rd加碼翠池(Ⅱ)

 

 

由於今日行程加碼翠池之故,有時間上的壓力

我們第二天凌晨也跟著要看夏季日出的商業團一起於一點起床,

匆匆用過早餐(其實我完全沒食慾),

準備夜路中整裝出發!go  

 

漆黑的夜空中,星光熠熠,抬頭便可見繁星相互輝映,

偶有流星急速劃過,還來不及掌心合十,

它便墜落於天際。

 

步入黑森林的8K中,路況比上一次好走許多,

已沒有結冰或積雪的路況阻撓我們的腳步大笑  。

只是摸黑走黑森林,依舊需要謹慎,

靠著樹上的反光板及GPS導航,

我們小心翼翼的向前行。

 

原還兀自慶幸,這回高山症沒有來相陪。

卻在黑森林的9K的路上,開始覺得嚴重缺氧,舉步維艱,

於是步伐開始變慢,藉由調整速度的方式,盼能順利走完。

 

踏出黑森林,天未大亮,天際線漸顯的魚肚白

彷彿催促我們腳步要加快(才能順利在山頂看到日出)。

 

 

每次上圈谷都讓我萬分吃力、舉步維艱,認為這裡絕對是雪山主峰登頂前的大魔王臉綠了  

幾乎是走兩步停一步的,要讓自己呼吸足夠的空氣,才有氣力往前行。

不管他人速度為何,以自己的速度繼續前行。

一步一步,步履慢慢,還是有抵達目的地的一天。

 

原本時間應該很充裕的可以在山頂悠哉迎接日出,

拖著沉重步伐的我走到山頂時,

正好迎接太陽浮出山稜線上。

20

 (↑媽呀!其實我笑不太出來!) 

曾猶豫是否該續行翠池或是自此折返,

但無法在此耽擱太多時間,也無時間細想,

評估了一下自己的體能狀況。

決定「既來之,則行之」

於是鼓起勇氣繼續往前走。(真是怕下得了,上不去翠池的碎石坡)lag  

21

(↑↓曙光乍起,為主峰披上金紗!) 

22

 23

(↑主峰「大」合照!  咦?人好像沒有很多齁?!) 

前兩次主峰登頂後便止步,

不知道之後的路徑上,還藏著絕美大景

24

(↑壯闊的山景,一定要登頂後才看得更清楚)

眼前的北稜角看來距離很近,

但難度似乎又更高上一級嘖嘖  !

26

 (↑要往這條路走去,還需要一段心理調適吧!)

25

(↑沒想到我也有「路過」聖稜線立牌的一天哪!哈哈哈轉圈  ) 

踏下碎石坡的第一步,湧現的想法不是害怕下坡艱難或碎石堆難踩,

而是相對的想著,待會兒就要爬升這陡坡上來嚇到了  !

心裡擔心又為難,還好有了伙伴的「鞭策」,

鼓起勇氣往前行進!

 

27

 (↑不要小看它的陡!對於腳已經沒力的我,無疑是雪上加霜! 

往翠池的碎石下坡,腳煞車要踩穩,幾乎沒有明顯踏點,

幾乎只能靠著兩隻登山杖撐穩腳步。

28 

(↑真的是好大一片的碎石坡!29

 (↑其實腳底板踩在大顆小顆石礫上,真的挺痛的!

 

碎石坡走完,

平坦的山間小路看來平易近人多了,

往山徑幽密處行去,

預感翠池隱身在另一個遠離塵囂的秘境中。

30

 (↑感覺我們正走進桃花源裡! 

翠池山屋到了!

靜謐的空間中,不像三六九山莊那般遊客眾多,嘈雜聲不絕。

想像著如果在這邊安靜待著兩天,

飽收日月精華,好像可以練成什麼神功耶!

(不過,考慮要重裝從主峰一路攀過來,我想--還是先算了 !轉身 

31

 (↑可以容納十二人住宿的翠池山屋!

據說,翠池是台灣最高的高山湖泊,

行前沒多做這方面的功課,

不過路上頻頻問人,翠池與嘉明湖的景色相比如何?

看到如此水況,答案應該不言而喻~

所以,我們一定要來去嘉明湖一趟啦(敲碗)害羞  。

32

 (↑欸!水都跑哪裡去了? 

日照幾乎沒有曬進這片深幽的樹林中(據經驗豐富的老伯說翠池方向的日照是要到下午才會出現),

雖然翠池的水位過低,

但是玉山圓柏還是一如既往盡忠職守的在一旁守護著。

33

 (↑排排站好的玉山圓柏們34

 (↑我一直四處張望,尋找著有沒有比較容易「落跑」的路線

35 

(↑那個......大小劍應該也不會去耍,所以看到立牌要留念一下

41

(↑這張取景不錯呀!有沒有山中「驚」靈的港覺啊 ~臉紅花  

42

 (↑翠池山屋前合照

該來的還是要去面對

我們必須踏上回程的碎石坡,

今早幾乎已經在圈谷耗盡氣力的我,

攀爬上這碎石坡幾乎是X聲連連悶  。

繼續走三步停一步的,每隔一會兒便坐在石礫堆上休息,藉故欣賞遠處峰巒美景。 

36

(↑日光還沒照到這一面37

 (↑看了就腳軟的超級長上坡38

 (↑席地而坐的展望還不錯39

 (↑↓後頭負重走回程的山友正在指認山頭,但我永遠記不得哪顆是哪顆40

47

 (↑有時步履別太急,驀然轉身或許能發現更美的山景50

 (↑這張則是給走慢的人的犒賞?wa  51

 (↑翠池往主峰回程的圈谷峰景也很壯麗  

凌晨在主峰的登頂照拍得亂七八糟,

所以回程經過,一定要再補給張,

這時的天空,已無幾個小時前的雲霧飄渺

雲盡散去,留下一片湛藍天色,

當我們登頂照的背景。

沒力氣在這邊kuso,至少三隻老馬也該在這裡歡樂合影一下茄子  。

 

  45

(↑哼!那個三隻老馬的告示牌咧?努嘴   

46

 (↑一直說要仆街,姿勢卻不知道怎麼擺~只好飛---    

49

 (↑兩年前來到這裡,高山杜鵑遍地開花!

翠池來回約花了兩個多小時,

主峰的展望總是迷人,

每每登頂後就忘記先前的疲累,對她百般戀棧,不捨離去。

 

天下無不散的筵席

又到了say goodbye的時間囉人家不依啦  !

回程陽光普照,

我慢慢踱著下坡總是落漆,快不了的腳步往三六九山莊走去。

 

48

(↑回程山景風光真美! 

回到三六九小事休息,準備整裝回到登山口。

52

(↑Hey!我們回來check out囉!.......咦?郎咧?

53 

(↑來了很多趟的三六九山屋,雖然不像天池山莊那般豪華舒適,卻是登雪山時重要的休憩站

雪山是我第一次負重,也是第一次重裝上百岳,

才知道自己原來有高山症、負重陡下坡膝蓋會很痛不會吧

一直不敢小覷這次的行程。  

 

出發前特地多帶了一隻登山杖,

希望藉此讓腳在爬坡、下坡時的負擔能夠減輕一些。

 

調整好膝蓋能負荷的速度後,慢慢地往回走。

回到登山口大概花了四個小時,

看到登山口的大水池,也同時宣告我們圓滿地完成這次的雪山之旅。

可以開心地往宜蘭吃慶功宴去囉!人家不依啦  

(阿其實也不過就是仿版的蒜味肉羹增量版!為什麼每次爬完雪山都不能吃頓青草ㄟ?)

 

重裝百岳一路需要夥伴間的相互扶持(雖然我沒辦法扶持別人),

以及需要體能的維持,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。

三次雪山行讓我看到雪山稜線不同的美景,

從沒讓我空手而返過。

感謝天公作美,讓我們賞了大景;

感謝每次同行的友人相伴、吐槽中讓人成長、更有力量;

感謝自己無比堅定的意志與毅力,一路走來平安順利。

 

期待~下一場的好風景!smile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wi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