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4.07.13_17大小霸尖山慢慢爬Ⅱ

 

D3霸南山屋→大小霸尖山

本場百岳秀的重頭戲在今天,哥哥姊姊堅持走輕鬆路線,

小妹不認得路、不敢獨行,不敢多言(伊澤、加利我們下次再見)

 

今天早上看來是好天氣,我們開心往大小霸尖山邁進!

今天是難得的輕裝行,全身覺得飄飄然m60  

75(↑準備出發!

76(↑大霸尖山就在眼前

才走幾步就有一段緩坡(又有人提議要泡茶休息了!真的不是我!m167  

抬頭即可見遠方聖稜線。 

77(↑我們開始認山頭 

雖說是輕裝,

但陡上的碎石坡還是得調整好腳步,

一步一腳印,很快就到了(咦?)。  

78(↑沿途碎石坡,沒有想像中輕鬆79(↑新舊指標牌80(↑大霸尖山不遠了,只是必須跨越碎石坡81(↑陡上82(↑調整好自己的步伐再往前

能堅持下去,就能看到美景

越過乾溪溝,就能看到陽光

看到巍峨壯觀的大霸尖山,方才陡上的辛苦,很快拋諸腦後m144   

83(↑皺褶那麼多的應該是品田山

84 

(↑大霸尖山越來越近了85(↑再撐一下86(↑↓小霸尖山也近在眼前

8788(↑展望絕佳的I love you平台89(↑山巒疊翠聖稜線 

大霸尖山前最美的瞭望台

靡爛團豈能放過?

也因為時間夠多,

我們在這裡拍了數十張照片,

擺出無數個pose,以不負自己爬得那麼辛苦來到此地。大笑  

 

天氣好、風景美、心情佳 

90

(↑↓喬好角度再拍照9192

(↑↓看得出我們排什麼字型?9394

(↑心情超好

其實根本還沒到大霸尖山(風景美到以為已經登頂)

這群瘋子又在平台玩了一個小時,

依依不捨離去。

爬上大霸尖山(霸基)了的路上身手要夠靈巧

太笨拙的攀爬動作度可能會擠不過狹窄的石壁。(我絕對不會承認有我!)快來啊     

95(↑又是一段不好爬的石壁

96(↑請小心往上爬97(↑越靠近霸頂的路越不容易走 

大霸尖山的霸頂因為地質脆化嚴重

加上為了尊重原住民信仰聖山的精神

近年已將網上的鐵梯拆除,禁止山友攀爬

雖然有部分山友秉持著冒險犯難的精神利用各種技巧登頂,

但我比較膽小,

畢竟登頂誠可貴,性命價更高m151  

我們就在林間樹梢中留下珍貴的紀錄就好。

98(↑禁止登頂告示牌

99

(↑這些人又在假掰了

姐姐告訴我們小霸要展望好,十分不容易

所以我們先往小霸尖山前行。

有些風景在遠處看,比身在其中,來得更美麗 

100(↑遠望小霸尖山,山形可愛101(↑從霸基瞻仰大霸尖山

往小霸的路上,仍需經過一段箭竹林,

走在稜線上,腳下就是大崩壁,

雖然展望極佳,還需步步為營

岌岌可危的地勢,

好像再過幾年,這條路徑就會消失m131  

103(↑叉路的告示牌104(↑往小霸的路上還須經過一段箭竹林 

102(↑山徑崎嶇狹窄,地勢險要,底下就是險降坡105(↑今日不打算爬的加利山,看來還很遠

 

說真的,從大霸霸基走到小霸的路途真的沒有很遠 

但我們每走幾步就發現一個更好的取景點,

怎能放過拍照的機會(我們不是來爬山、根本是來外拍的!) 

這一小段路,我們也玩了快一個小時(搞什麼?你們快給我住手)轉圈   

106 (↑小霸尖山在藍天白雲的陪襯下,看起來真的很可愛 107(↑↓這三個人一定要玩很久就是108109(↑這是一個萬佛朝宗的概念110(↑三撮白雲111(↑↓風光明媚,我超喜歡的合照112113(↑再不往前走,天都要黑了

114

(↑哈,沒走幾步又發現更好的取景處115(↑當然又要停下來假掰一下116   (↑大叔的背影真的比較好看 

嗶-嗶-嗶-

不要再拍了!

誰來阻止這些人?

亂世中需要有股清流保持清醒,制止大家拍不停!

 

小霸尖山山頂陡峭,一度懷疑我不敢爬上去,

眼睛直視不亂瞄,

告訴自己抓緊繩索,踩穩踏點,深呼吸往上爬

一邊攀爬的同時,回頭看大霸尖山,已經被山嵐籠罩!

(姐姐說,小霸回拍大霸很美....喔噢!我的大景啊!)m42   

151  (↑小霸也禁止登頂?  

 117(↑登頂路陡峭 118(↑往上岩壁踏穩再爬 120(↑最後一段只得棄杖繼續往上爬 121(↑我的眼睛都不敢亂瞄 119(↑爬上小霸,回望大霸已經變成這樣 122(↑小霸尖山上也沒有基石 

往大霸方向,已經看不到好風景(遠方的聖稜線更是早已被雲霧遮蔽),

我們還是化悲憤為力量把握前方的好風光,

爭取雲霧散開的幾秒鐘(不騙你!真的只有幾秒鐘!),在小霸尖山上留下珍貴影像。茄子  

謝謝辛苦的攝影師,努力為我們拍下與大霸的合照。

雖然輪到您時,大霸尖山的輪廓已經不見了! (不要忌妒我們)

123(↑這是叫我再來一次的意思嗎?

因為本日行程過分鬆散(到底有沒有累到?),

大家靡爛的程度無下限

這次的登頂可樂喝起來毫無喜悅之感,m43    

不過在山頂與大家分享甘露,還是比在平地喝的感覺舒爽一百倍!  

124(↑我們在小霸尖山上珍貴的合影

125(↑期待多天,終於可以拿可樂出來亮相了,可是怎麼一點「可樂」的感覺都沒?  126

(↑有人說,雲霧縹緲也是一種美127(↑背影殺手,說真的我也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?128(↑唉!我的大霸怎麼變成這樣?

雖然我們一直用念力大喊雲霧退散,

不過四湧而起的山嵐,似乎告訴我們,

天候已變,回頭是岸

似是不甘願就這麼折返,我們珍惜在山腰的每個景點,又不小心拍了幾十張照片。

歐歐暗暗的天空,提醒大家,拍照時,要記得打光!  

喔!不是,是記得穿色彩鮮艷的衣服,拍起照來才好看(大叔被我們吐槽好幾次!)m93 

129(↑哇嗚~這裡到底是哪?我怎麼會來這?130(↑這裡其實還蠻適合泡茶的,但不是現在!131(↑小霸名樹?若在光影下,一定更美!132(↑才不到一小時的光景,展望差很多!

霸基、風口就在眼前

已經那麼辛苦地爬上來,

不走過去看一下,好像十分可惜?

如此天候,已經擊碎我想往伊澤、加利山的一點點想望。

一點兒都沒有想去的哥、姐安慰拍拍,下次再來就好了嘛!),

雨衣雨褲就預備位置,我們繼續往前探險!

行經霸基,可以看見經風化作用看來已十分脆弱的岩壁,

部分地段更因落石不斷架的鐵棚,也已被擊垮!一不小心,還會撞到頭!

 

我可以想像,天氣晴朗時,這裡一定很美!

(怎麼要補考的地點越來越多?)m136  

133(↑霸基!134(↑風口鐵欄杆!135(↑這樣也可以合照!

止不住的雨勢,讓我們回程的速度變快許多,

回程路途似乎沒有去程累,

但路徑因雨變得濕滑難度增加

踏穩腳步是回家(山屋)安全的路!

 

回山屋的時間也~太、太、太、太了!(這種行程我真的得帶本書上來看!)

我們只好在山屋外面瘋狂拍照!

想到明天就可以下山,擺脫薰死人的汗臭味,喜悅之情難抑轉圈  

本以為今日霸南山屋只收我們三位登山客,

孰知晚間八點,有一隊隊伍冒雨重裝抵達,

他們是今天早上從池有登山口上來的,

可以想像他們淋雨、重裝前行的辛苦,

只能說三日秀霸線真的會辛苦許多(服用前請注意)

大家都怕太閒、太早睡,會在半夜就醒過來,

努力找話閒聊(不讓自己睡)。

136(↑這張的顏色不對!重來!137(↑這樣好多了!138(↑早說拍照要搭配服裝顏色了唄!顏色很重要!139   (↑阿北換了衣服顏色太閃了,我們拿墨鏡出來表示尊敬!

 

D4霸南山屋→新達山屋→池有登山口→武陵山莊

 

前面三天的輕鬆,好像是有點太過了

(是誰說: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!)

所以我們把最遙遠的一段路程,擺在最後一天。

不想事先預設今天即將要走多少路爬多少上坡

只要慢慢走,調整好自己的速度,總有爬完的一天(咦?今天一定要爬完是嗎?爬不完妳自已想辦法!m59   

140(↑再見了!住了兩天的霸南山屋!141(↑啟程時天氣不錯!

去程下坡多麼驚險、回程的上坡就會有多辛苦。 

交互輪迴的循環,好像是登山告訴我們的另一種人生哲學, 

有時設想的十分困難,只要踏出第一步後,會發現事情不是想像中那樣。smile   

 

想像很難爬回的上坡,認真爬,還是爬完了。 

只是山路迢迢,速度再怎麼快,也耗費不少時間。 

多天數的里程,很怕選錯黃道吉日

一擦身,便錯過哪一秒的風景, 

還好,我們在颱風之後、豪雨特報前, 

選了一個不錯的時間點 

探訪大小霸! 

老天爺的厚愛,此行我們有充裕的水源、又有白日的好風景!  

142(↑是我們探訪的大小霸!143(↑回程經過塔克金溪,準備令人驚懼的陡上坡!144

 (↑大陡上!  

回程的腳步輕盈許多,(廢話!食材都吃得差不多了!)  

變重的,可能是記憶卡中的照片腦海中揮之不去的影像  

最後一段回程路,我造那飛,忍不住要奔至登山口,向人分享我這四天所見之美景、以及心中豐盈的感動臉紅花  

145(↑還記得我們曾在這裡曬太陽!146

(↑新達山屋往遠處看,翻騰的雲海147

(↑近中午,看起來沒什麼展望的品田山!148(↑沒想到今年新達山屋我就來住了第二次!馬上追平桃山山屋紀錄!149(↑過三叉營地後的回程路很好走,忍不住拔腿狂奔!

結語

 

人與人的相遇,需要一點緣分,

人與山的相遇,需要一點運氣與巧合。

這不是我們原本的行程,卻出乎意料地在天時、地利、人和中完成了!

有些事好像不用特意安排,它會自然而然的發生?

爬山行程近乎空白的一個月,還好有一場歡樂的秀霸之旅,

讓我可以儲備一些能量再接再厲

 

謝謝哥哥、姐姐們一路的照顧,兼任導航及攝影師,

(雖然近兩千張的照片的照片中,有些重複、無意義的人像讓您刪到手軟!)m57  

個人也突破最高不洗澡天數紀錄(這是上限?)!

 

陪我走過二十座百岳、不計其數的郊山的小紅(雨鞋),

鞋底已幾乎磨平、鞋面也已有裂痕

也在此役正式退休

為了主人的安全、也讓妳好好休息,

將妳留置武陵農場(是妳陪我走過最多次的地方),也算適得其所

謝謝妳一路照顧與相陪!我會用照片來緬懷妳! 

150

 (↑小紅謝謝妳!我會永遠記得妳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wi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