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2.01.25  桃園中正國際機場(長榮航空BR758)→杭州蕭山機場→紅泥餐館→西湖金座大酒店

 

09  出發

 

1月25日星期五,還上了半天的班,中午十二點多,不敢耽擱的跟bamboo立刻前往遠企站牌,準備搭巴士前往機場。寒風凜冽,等了好久的車還不來,還有點緊張,怕會無法準時在集合時間內到達!
車上一路聊天,兩個人傻傻地到了第二航廈,還不知道目的地已到,聽到有人問司機,才匆忙地拎包下車。領隊是個大陸人,看他集合地點改來改去,團員狀況不斷,有人還在高速公路上、有人忘了帶護照.......,我們倆心裡都想.......這一團真是混亂......,得過且過的也抱著混亂的心情,我們也混亂的上了吧!今天機場人潮特別多,出境入境的遊客一堆,光排隊就花了不少時間。
為了讓我的時尚長靴有表現的機會(平常爬山哪有機會合影留念),這次不畏寒冷,也要把它穿出門,在通關時,馬上嘗了苦頭--警示聲馬上很不給面子的響起,我只好現場表演起脫鞋子(巧的是拖鞋被用完了!所以我就只穿著厚褲襪通關!)原來電視上說的機場糗事,不是騙人的!

 

3  
(↑為了這雙靴,我在機場自毀形象)

 

搭飛機的次數不多,這次也是首次搭乘長榮航空,機上清一色幾乎都是華人,飲食、節目都是倍感親切。

1  

(↑不吃牛肉餐,航空公司為我另外準備的餐點)




雖然飛機起飛時間延遲,我們依然在預計的時間裡到達了杭州蕭山機場。杭州蕭山機場算是一個新機場,規模雖小,設備卻還算新穎。出機場的氣溫應該是十度左右。比起台北,並不感覺特別冷,倒是乾燥的空氣,讓人覺得呼吸有點困難。

隨著車子行進,眼前所見,是高樓大廈、來往車輛,街道上多得是打扮時髦的男男女女,驚異於中國的都市已經發展得如此快。得力於沿海區域的地理優勢,杭州的人口雖不多(外來人口多),經濟發展得十分快。街道景觀除了簡體字路牌,其他的建築與台灣並無太大分別(十分熱鬧)。首站是杭州市區的中國餐館--紅泥餐館。還未開始進行景點觀光,導遊已經開始給我們心理建設--別太奢求於中國的服務品質。這邊的服務員(在大陸可不能隨便稱呼人先生小姐,小姐似乎是從事特殊行業的才有此稱呼)並非隨時笑容可掬,東西有幫你送上來就不錯了!雖然這是一家當地還算高級的餐館,不過愛乾淨的團友們還是在碗碟上看見了髒污(比上次埃及的好一點),桌上奉上的餐巾紙、茶水,被我們拿來當作擦拭碗碟的清潔工具。幾道菜上來,感覺還不錯,挑除我不吃的餐點,都還可以吃得飽!多數人覺得浙江菜口味重了點,都還要把菜過水才吃!吃慣重口味的我,倒是還挺喜歡這樣的風味!(低廉的團費竟還可以吃到如此豐盛的飲食,我一直相當忐忑且狐疑!)

P1200085
(↑中國餐館中,暖氣似乎是必備的!客人進了包廂馬上會被溫暖的氛圍籠罩)

(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以下上菜囉!)


P1200086

P1200087
(↑看倌們!應該知道這道就是要收買我味蕾的名菜吧!)


P1200088

P1200089

P1200090

P1200091

P1200092

P1200093  

(↑這鍋應該是招牌紅泥鍋鴨肉湯,不過我不敢吃鴨肉!)


P1200094

P1200095  

(↑中國文化悠遠流長,連飯館命名都要詩人作嫁)

 

有別於上次埃及一遊,在飲食上的痛不欲生,這趟中國行,一道道熟悉又口味道地的中國名菜,馬上就先征服我的胃(對於吃我並不特別講究,只要有幾道可以令我吮指回味的菜)。雖然這些餐館未必有著五星等級的師傅掌廚,但是至少在口味上是接近台灣的!除了服務品質,我們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在適應地域差異。(三點吃中餐、五點機上餐、七點晚餐,也好像揭開了增肥的序幕!)

第一晚下榻的西湖金座酒店位於解放路上,導遊說,中國的很多省分都有「解放」這一條路。我不喜歡中國旅館沒有無菸區的管理,大廳四散的氣味令我暈眩。走若飛的希望能趕緊入房休息,房間雖不算太高級,至少還算應有盡有。打開電視沒有第四台,而是中國各省分的電視節目,多達數十台。

P1200096

(↑我們這幾晚睡的都是分開的兩張單人床)

P1200101

(↑房間的位置還不錯,窗簾掀開就可以看到外頭街景!)

2  

(↑房間概況)

P1200103  

(↑這些點心則需另外計價!)

 

不想晚上空待著發呆,我們到附近的一家水果店晃晃走走,不過這邊的水果看起來都沒有台灣的美味好吃,倒是可以趁打烊出清前,看看可否搶到便宜。住宿的地點離熱鬧的商店街還隔著幾條馬路,且店家們在九、十點時分,也陸續打烊。頂著低溫,我們最終還是選擇早早休息,洗去一身風塵僕僕後,酣然入眠(我還是一樣好睡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wi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