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3.01.30北陸‧戲雪溫泉豪華五日遊DAY5 (兼六園)

10  早餐


吃到飽的行程來到第四次的早餐,

已對於菜單內容沒有多大興趣。

滿街的Kitty已看到膩!沒想到在這裡可以看到她師出同門的兄弟--Keroppi!

這裡有為兒童準備的餐具,

興奮的我當然二話不說選擇用它!

12

這裡的菜色並不多,

扣除不吃的魚、海鮮,

主菜已經剩不多,

大概就選擇薯條蘸番茄醬吃到飽。

 

34

另外發現這裡有軟嫩Q彈的蘆薈,

立馬變成另一道主菜。

阿嚕米說過,台灣的水果在日本要價不菲,且不見得可以吃到當季的。

看到最愛的鳳梨、荔枝,當然也不假思索的端了滿盤。

567

(↑一直好奇為什麼電梯中要放個椅子?是要人坐下來欣賞窗外的風景?)

 

阿嚕米告訴我們,

屋頂蓋上的尖尖瓦片是為了防積雪大大塊,

藉著瓦片的造型可分割成一片片。

 

日本的四大料理是懷石料理、本膳料理、膾席料理、精進料理.......。

而這幾天料理中常上的小鍋,應該是用來涮菜與麵的,

湯底通常日本人不喝,因為熱量超高加上長時間加熱,其實對健康無益!

只是愛喝湯的台灣人全把它們喝光光了!(日本人應該覺得我們很奇怪!) 轉身  

8

(↑屋頂有著特殊造型)

10  東尋坊

 

東尋坊是國家天然景點,綿延一公里的山岩呈柱狀延伸,甚為雄勇壯觀。

其中高達五十多米的絕壁,陡峭狀絕,日本海狂波襲來更顯魄力。

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本令人讚嘆,

可惜今日天候不佳,

在這裡可以一覽獅子岩、蠟燭岩......等,

帶點台灣東部海岸線的味道,原本應該是我嚮往的景點,

可惜天空不藍、浪花太高,灰暗的光線擊退了我拍照的欲念臉綠了  。 

 

91012

(↑餐廳中也有伴手禮可選購)

13

(↑桌子跟椅子的造型都是拿現成的用具再度使用) 

 

10  湯國之森手工藝村

 

你知道日本的三大名燒是哪些嗎 

銅鑼燒、章魚燒、大阪燒?

 

No~No~No!!! 

此「燒」非彼「燒」!!!

這裡指的是製陶技術,分別為--有田燒、九谷燒、美濃燒

 

我們前往在傳統日式建築茅屋裡,

一間一間展示著古風味手工藝品的「湯國之森手工藝村」,

這裡擁有萬坪之谷木森林,

在森林裡有日式茶屋古代傳統之手工藝和加賀文化之建築,

包括金箔館、友禪染織館、輪島漆館和紙館、九谷燒.......等。

 

其實這也是我最納悶及感枯燥的行程之一努嘴  。

一來,我不喜歡靜態的參觀活動,二來沒興趣、手工藝品買不下手。

加上戶外正飄著細雨,光線不足,足令美景大為失色。

看到美麗的織布(可以當隨身飾品、可以包便當)原有想下手的慾望,

但一看到價格,我的手只能舉白旗投降  

14

(↑九谷燒的精緻工藝製品)

15

(↑工藝品)

16

(↑覺得很可愛的宣傳海報們!)

 

相較於大家走到哪買到哪 

個人認為我的自制力相當強跆拳  , 

那是因為我覺得日貨真的太貴了! 

都已經走到倒數幾站了,我還是花不完我的日幣哪! 

17

(↑到金箔館當奧客試吃不停)

1819

(↑本來想吃冰淇淋的!可是好像往火堆取暖比較實際!)

20 

(↑很精緻的工藝品,但索價不菲!) 

 

10  午餐

 

來到我們期待的午餐,

也是本次在日本行程中的當地最後一餐!

再度回到金澤的百貨地下街(我超期待可以再去看第一天看到的好貨!)

據說這餐的重點是長毛蟹,

為了便於廚房準備,阿嚕米直接幫我換了素食餐,

烏龍麵跟茶都可以續到飽,

這裡的小菜--醺蘿蔔也超好吃的!

大家嗑海鮮嗑得滿足

而我也對於我的餐食很滿意(因為每一樣都可以吃!只是未免虧很大!)!

 

吃飽後,只剩二十分鐘的時間可以自由活動,

就算我們已經盡力加快腳步,

也無法在限定時間內找到我們想再一逛的店家,

於是把日幣花掉的願望又再度受挫不   

21

(↑芝麻沙拉超好吃!是我最想續盤的!炸物蘸蘿蔔泥可以去油降火!) 

22

(↑很想把醺蘿蔔當伴手禮!可惜無法外帶!) 

23242526

 

 

10  金澤21世紀美術館 

 

午餐之後的第一個行程是金澤21世紀美術館,

在2004年10月揭幕,是一座展現了空前未有的嶄新獨特風格之美術館。

圓形的外型像是UFO從天而降,所有的壁面都是玻璃,

由於五個出入口都對外開放,

讓這座美術館猶如公園ㄧ般親切。

展出的美術品中,

有許多是可以觸摸、坐下的現代美術創作品,

也有免費進入的展區,

大人和小孩都可以從中進行趣味體驗。

 

但是館內禁止照相,因此一切盡在意會中,

可是我又再度在美術館度估.......

只能說室內景點真的不是我的菜。不會吧  

10  兼六園 

 

兼六園為日本三大名園之一,

路上阿嚕米要我們猜猜日本三大名園為何?

完全沒有地理概念的我們是要如何猜起?

找五元?動物園?失樂園?

 

日本三名園是三個著名的日本庭園的合稱,

即石川縣金澤市的兼六園、岡山縣岡山市的後樂園、茨城縣水戶市的偕樂園,在日本又簡稱「三名園」。

 

兼六園約三百年前由前田家所建,

是江戶時代的池泉迴遊式庭園代表作,

內有清澈水流及古典的日本庭園,

所有的標準條件--宏大、深邃、人力、蒼古、水泉、眺望.......等六種意境兼備而得名。

金澤城跡此成原由織田信長的部將前田利家在金澤建立城下町,

修建城牆和護城河,在城周圍興建武士住宅,後來領地逐漸增加,遂成為北陸第一大城。

27

 

28

 

兼六園應該也是這趟行程中,

另一個有看頭、值得期待的景點,

但由於今日太陽不露臉,加上沒有雪景,

我們只能很殘念的把握最後一個景點,

撿到什麼景,便用力按快門!

 

阿嚕米說,過去這時節,兼六園這邊都應該積滿雪,走在庭園中,多麼詩情畫意。

但是這幾年氣候異常,一月份的當地並沒有這麼冷,遑論下雪!

29

34

35

30

(↑如果有前幾天的陽光相陪,應該會很美的!) 

38 

(↑庭園內到處可見雪吊!) 

31

(↑一條通往廁所的綠蔭大道,也得用力拍下去!) 

 

行程的尾聲,終於找到阿嚕米一再提的金箔冰淇淋,

始終恪守「斤斤計較」原則的我,

好像得了失心瘋,只想到終於有了花錢的機會了!

付完錢才發現,一支五百元日幣!!!這支金箔冰淇淋可不便宜啊!

33

 

32

10  賦歸 

 

花不完的日幣,又在機場的小商店隨便抓了幾樣伴手禮。 

沒有買到的好貨、剩下的日幣,成為下次再訪日的藉口求愛   

36 

(↑除了藥妝!我只買這些而已啦!) 

 

 

回程這一天,剛好是台灣的除夕,

由於等候航班作業,我們坐在飛機上又多等了半小時。

(廣播:台灣˙@!(#)@,聽不清楚)

短程的飛機確實不如長程的大飛機設備周全。

(連看電視都要好幾個人一起盯著迷你螢幕)

 

阿嚕米提過,日本回台灣的飛機餐,

是從台灣運來的(因為台灣物價較低)。

37

 (↑有台灣味的飛機餐!) 

吃吃喝喝睡睡中,

終於抵達國門,

很快地領好行李,搭上往朝馬的統聯、又很快地從朝馬轉車回台南,

老爹來接車站我時已經是凌晨三點鐘的事情了。

39

(↑有人一直肖想Kitty機!下次有機會啦!) 

行李箱不大、加上背負了不少冬日厚重衣物,已幾無空間,

是我此行不敢隨便亂買東西的原因之一。

但雖然它的空間有限,能承載的重量也有限,

但這趟旅行的收穫卻是無價/無限

很高興我又再次下對了決定

也讓自己在假期中充飽電,準備下一次的出發!

看不夠合掌村的雪景陽光不充足的兼六園

旅程中些許的遺憾,是下次再度重遊的動機。

北陸/合掌村也成為繼土耳其後會想再一次造訪的地方!

 

時間不等人,願我也一直有能力/體力,

繼續這麼樣的在旅程中展開燦爛的笑靨smile  !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wi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