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3.01.29北陸‧戲雪溫泉豪華五日遊DAY4 (德川園、彥根城)

10  早餐


不知道是否前一晚床墊太柔軟

今早醒來有落枕的跡象悶  。

 

Buffet的早餐吃到第三天,

開始有點膩了~。

雖然醫生有交代,不准喝咖啡,可是為了腸胃順暢,

每天我還是固定喝咖啡(客服給我好大一壺)幫助消化。

5

(↑飯店走廊) 

1

2

(↑特別的是有兒童專用餐具) 

34  

10  熱田神宮

 

今天的第一站是熱田神宮。

沿途阿嚕米告訴我們,

飛驒山脈上南部有個上高地,是人間仙境!有機會可以一遊。

 

熱田神宮為日本最重要的神社之一,

本寺是為日本三種神器之一「草雉劍」而建。

「草雉劍」代表武力,熱田神宮的神殿內供奉的是代表權威和武力的神祗。

整個神社面積達20多萬平方公尺,

遍植古老的檜木,其中一株樹齡近1000年。

日本人喜歡過61歲生日(稱還曆)。

 

在神社拜神的方式是先將五元硬幣丟到「香火箱」裡,

然後敬禮兩次,再用力拍手兩下,向神明許下心願。(阿嚕米說中文馬ㄟ通)

 

在日本鼓勵長壽,年滿100歲時,政府會發給100萬獎金

70歲稱古希,77稱喜壽,80為傘壽、88為米壽,90卒歲、99是白壽(為百減一)。

120歲則稱茶壽。

日本有許多拜拜的習俗與中國頗為相似,

例如也有犯太歲的習俗(這裡分前危、後危、正危),

在神社中,看到穿橘紅色衣服的為巫女,頭髮用白色帶子紮起;

男生著藍色則為住持。

據說這裡的神學院可是數一數二的高材生搶著就讀的。

每年32~35萬人報考,只錄取45人。

而成績最好的1-3名會分發到伊勢神宮,4-6名則會分發到熱河神宮。

看到全身著白色衣裳者為實習生,女生會著橘紅色的裙子。

 

在神宮中鋪小石子

為的是當敵人入侵時,可以藉著踩地時的鬧騰聲而有所防範。

在幅員遼闊的神宮凌晨,不難看見有上班族來往穿梭,

或許是藉著在上班的路上,來向神明祭拜求平安 

6  78910

 12

(↑拿著五元去拜拜)  

13 

神社中什麼都賣!他們的御守不像我們的平安符,像大補帖一張見效!

將祈求的項目分得很細--健康、考試、財運......,什麼都有!

當然每個御守都需要付費!

我想.....我在台灣就已經很虔誠的向天公、恩主公各路神明誠心拜過了,

在這邊,心意到就好了!

11

15

此時,攝影師以為神蹟降臨,怎麼我的周圍都發出黃光?!

其實是按到了濾鏡模式啦?

不過效果真的還不錯耶!

14

10  豐田產業技術紀念館

 

其實我跟這位老兄不熟,

但參觀了他的紀念館後,

才發現他的事業真的做很大。

印象深刻的是製作棉被的技術、還有製工繁瑣的汽車零件鑄造。

在日本,買汽車並不是一件難事,

他們的汽車價格並不貴(反而是機車、搭小黃比較貴),

且政府鼓勵五年內更換新車(超過五年稅金也會變多),

再將這些汰換後的二手車銷往國外。

 

奇怪?日韓人都把好貨留在國內、次級品外銷,偏偏我們是跟人家相反!

這是孔子的「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」的教誨過分刻於人心了嗎?

時不時在路上就看到有車待售,價格又漂亮!相較於台灣便宜很多。

立馬想帶一台走!可惜他們是右駕!!!規格完全不符啊!

阿嚕米說國家的總統是自由選舉的,通常是左駕;反之則為右駕。

這我倒是沒有研究。

16

24

(↑大家很好奇棉線如何變堅韌!其實也可以徒手完成!只是非常耗時!) 

17

(↑來喔!來喔!來吃麵線!) 

18

(↑日本小妞個個又白又瘦,連我都愛!) 

19

(↑很神奇的「大圖輸出」!可以透過電腦技術一邊編織、一邊把圖案直接印上) 

20212223 

10  德川園


德川園是一座典型的日式庭園,

清澈的泉水從瀑布順流而下,潺潺地滑進猶如大海般的水池中,

宛如日本自然景觀的縮影,

一旁的庭園裡植滿了花卉!

在這樣乾淨美麗的庭園裡流連,讓人忘卻世俗的煩憂,靜靜地感受綠樹流水相襯的多姿多采。

今天的陽光太過熱情,光線太充足,流水、小橋,怎麼看都美!怎麼拍都靚!

雖然脖子痛到挺不直,但是我們還是賣力地捕捉美景,

因為....錯過實在太可惜啦!

相較於去年此時前往的江南,花不花、草不草,天色灰暗的蕭條感,

今日的美景勝出一百倍!

所以說.....天氣好才是王道啊!

252627282930313233  

3435

(↑據說這是德川幕府的標誌) 

10  午餐


午餐是在市區中的一家日式料理店用餐。

在日本,用餐多半要脫鞋,才能踏入榻榻米的和室中,

對於穿著長靴的的人,其實有些不便。

這一餐真的是道地的日式風味,

舉目望去盡是海鮮,

我幾乎沒有菜可以吃!(導遊你是不是忘記我不吃海鮮啊?)咬手帕  

我把我的生魚片、海味料理通通分送出去,大家也回贈我甜點,結果這一餐變成減肥甜點餐!

36

3839

(↑炸蚵、生魚片,通通不想吃!) 

40

(↑只好甜點一盤一盤的嗑!) 

41

(↑吃素的阿姨炸物吃到怕,很慷慨的分我吃!其實日本的炸物酥脆又好吃!) 

 

10  彥根城

 

彥根城有四百年以上的歷史,

於城市中央的小山丘上,

四周環繞的護城河的河水引自琵琶湖,

是日本最美的城堡之一。

現今尚保留了白亞的天守閣、天秤箭樓、太鼓門箭樓、玄宮園......等景點,

其天守閣瞭望樓為日本現存屈指可數的國寶之一,

整座天守閣可說是日本雕刻建築的精華組合;並可於第三層的天守閣上就可遠望市區。 

42  

(↑阿嚕米說這個鐘本來會唱歌!可是現在人偶們只會靜靜的跳舞了!) 

43

(↑這是古時候的停車場!) 

44

(↑彥根城的吉祥物超可愛的!) 

 

阿嚕米說今天下午的活動是整個行程中最能消耗熱量的,

但是為了不枉費我不顧一切的把靴子帶來,

就算再多階梯、再長的路程也要給它下去。

還好只是輕鬆的步道,

比起平常那些上上下下的重裝兼陡坡實在好走太多了!

 

4546

(↑面對這麼強大的誘惑,我都能把持住,實在佩服我自己啊!) 

47

484951

(↑原來彥根城從各個角度看,都有不同的莊嚴華麗感!) 

53

52 

(↑一眼望去可看到無邊際的海洋,原本我們還以為是日本海或是太平洋,原來是日本境內最大的琵琶湖!)

 

玄宮園是彥根城內仿唐玄宗之離宮所建立之庭園, 

此處為彥根藩大的御用庭園,引進琵琶湖的湖水所建之池泉迴游式庭園, 

優美景緻被日本環境廳入選為「日本音風景百選」。

 

54

74

55565758

(↑這裡的櫻花會開兩次!)

50

59 

(↑當櫻花盛開,就像拼圖中那樣繽紛美麗!)

60

(↑紀念品店中一樣販售著各式各樣商品,這裡有地方限定的彥根城吉祥物)

 

10  晚餐

 

往金澤的路上,阿嚕米帶我們到有免費地圖可索取的服務區休息,

當然,各式各樣的商品也都是地方限定版,

還好日本大部分的商品目前看來都是公定價,

還不至於有發現買貴或撿到便宜的情形。 

6162

今晚下榻於山中溫泉大飯店,

據說這家飯店在櫻花季時訂房很熱門,

因為飯店旁便種植許多櫻花,

加上是溫泉飯店,

可以一邊露天泡湯一邊賞景,多愜意啊!

63

(↑阿嚕米說張貼布置的新年擺設,這是飯店為中國、台灣團客人特地準備的!他們沒再過農曆新年的!) 

第四晚的和室房,我一樣很喜歡,

飯店也細心地提供了各式各樣的盥洗用品。

在空間動線規劃也很不錯,

只除了穿起來像歌仔戲的浴衣太長、

還有怎麼都打不開的保險箱(果然是有夠安全的跆拳  )。

其他真的都不賴! 

6465

72

(↑等待晚餐的時間也太久了吧!我中午才吃一點點耶~於是開始嗑果醬配茶!)

今晚的用餐時段,

飯店及旅行社為我們安排了藝妓歌舞秀,

原本應該是很浪漫的藝術演出,

可是我怎麼看沒兩分鐘,就被桌上的食物懾去了心魂害羞  

 

每一餐都用了這麼多盤子!

我已經幫他們算過了,

加上蓋子,平均一道菜要洗三種器皿(蓋子、碗、碟子),後台的洗碗工也太辛苦了!

6667

69

71

(↑客服人員一樣的,趁我們用餐時,把床鋪好了唷!)

 

堅持不泡湯的朋友,決定在房間留守,

我磨刀霍霍準備出發,先來幾張搞笑照片以不枉此行!

今天泡湯的浴池有分露天及室內的,

為了減緩脖子的疼痛症狀,

今天我很用力的兩種都泡了!

其中露天的浴池旁,就是櫻花樹,

想像如果櫻花盛開時,花瓣片片飛舞,飄落於浴池中,多浪漫啊!臉紅花  

68 

(↑大家不換浴衣!我只好獨自搞笑!)

10  似曾相識 


今天走懷舊風,踏過的某些景點,似乎都似曾相識

不過,在不同的時間,跟不同的景異地相遇,會有不同的感受。

其實,在台灣也有許多美麗的景點,完全不輸給國外,

不過,要看大景,

也得要天時、地利、人和

當機會來時,可別輕易錯過!

70

73

(↑妳!妳不要以為有樹、有湖、有藍天就一樣!)

75  

(↑妳!妳不要以為有柵欄就一樣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wi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