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3.01.28北陸‧戲雪溫泉豪華五日遊DAY3 (高山陣屋)

10  早餐


和室床鋪睡得很舒服,

一早起來又有美味的早餐享用,

人生每天如此,豈不快哉?wa  

日本的味噌湯喝起來口味鹹很多,

另外檯面上還有納豆、鮮魚湯,這是其他國家的早餐buffet所沒有的。

阿嚕米也教過我們早餐怎麼吃

日本人早上不吃稀飯,飯店裡的稀飯通常是為中國、台灣人準備。

他建議我們不可錯過牛奶(加鹽)、生菜加和風醬(去油)、納豆配芥末加上生雞蛋,海苔、明太子......

而台灣人吃哇沙米加上醬油當蘸料是錯誤的,

薑末可解臟氣鹽巴中和炸物的燥氣

1

2

10  上三之町

 

三町是一之町、二之町、三之町的總稱,

是三條近乎平行的南北走向街道,為高山代表散策名所,

為國家選定重要傳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區,

有「飛驒高山小京都」之美稱。

 

進入此街道彷彿可以回到三百年前日本的時代中,

並有當地之民俗產品,

於古街道上帶著懷古情緒可沿途尋找飛驒之匠的手藝。

事實上看到這樣的老街,我有點害怕,

因為我對這些街道無感(個人不偏愛古蹟)......。

 

抵達的時間約莫早上八點多,有許多店家還沒開始營業。

我們得放輕腳步及音量,免得擾民 

3

(↑這街道真的有京都風) 

4

5

(↑如果可以,還真想來一杯!)

巷道內多半是些手工藝品店,通常我也是只看不買,

倒是阿嚕米推薦我們一家連他自己都會帶的伴手禮--老字號店的味噌。

看到店內的出貨量這麼大,

既然是食品,送禮自用兩相宜

回程時我不多作考慮的就買了包味噌糖及味噌。

67

(↑這一坨到底是什麼?) 

8

(↑積雪未融,我想路上的植物都凍壞了吧?) 

9

(↑水道間也可見積雪) 

10

往前步行約5分鐘便到達國家歷史文化遺跡--高山陣屋,

這是當時德川幕府直接所設立的官府,

因地處於山中,所以免於被戰火破壞

是日本相當少見的舊式官府,且可從這座震屋看到當年番主生活的情景。

15

(↑入內請先穿上可愛又保暖的拖鞋) 

通常對於這類古蹟我大概也只有三分鐘的耐性,

反而是庭院中的雪景更令我們傾心

11 

121314

19

一離開和室,踩在戶外的雪地上,

寒意又開始由腳底攀升。

路口有一家賣烤麻糬的小店,

正好成為旅客們取暖的中繼站

16

(↑地上冰冰冷冷,踩在上面久了會很冷!) 

18

(↑阿嚕米請我們吃路邊賣的便宜又大顆的蘋果) 

17

(↑說好要幫我跟老闆娘合照的!怎麼變成跟包公合影了?) 

20.

(↑燒麻糬一支40円,不喜歡吃鹹的人不要買喔!) 

31

 

10  飛驒高山祭之森-祭典屋台 

 

高山每年年度大祭典「高山祭」所用的屋台,

平時都會放在會館裡展示,供遊客參觀。

每個屋台極盡裝飾華麗之能事,

館內平常展示有四~六輛廟會,所使用之台神如:日本最大的大鼓、電動舞獅及布袋戲......等等,

每輛造價都在億萬日幣之上。

 

正如前述,我對這些古蹟文物大概互不吸引

所以很快地在館內開始進入休眠狀態,

魂魄不知道飛到哪一殿去了.......。

這些屋台大概定點輪流巡迴表演,

正當我們恍神到不知道東西南北時,突然看見大家都在地上撿東西!

基於貪小便宜的心態,我們也衝過去撿!

原來是方才表演完畢的屋台主角從空中灑下籤紙,大家可撿一張看看自己的運勢如何!

嘿嘿!我抽到的是「大吉」喔! 

47  

212223

50  

24  

25

(↑這回我們認真看表演了!可是.....沒贈品了嗎?)

26

這個買錯北海道優格完全滯銷悶  

我只好拿早餐剩下來的果醬配著吃,

但這麼多,一個人怎麼吃得完?!

(結果我想吃的冰淇淋到底在哪裡?)

2728

(↑一樣豐富的午餐)

 

10  郡上八幡 

 

郡上藩的城下町繁榮的「郡上八幡」,是4萬8000石的城鎮,

紅殼格子住家林立並列。

流經城鎮的吉田川是昔日的取水道,到處都有清淨的水流出。

由於第六代城主遠藤常友全力整建發展,

奠定了今日八幡町的基礎,郡上八幡也有水城之稱,城內到處有湧泉的古老街道,

更是散發出其獨特的風味。

郡上舞蹈是日本的三大民謠之一。

來到郡上八幡博物館,我們也體驗了著名的郡上舞蹈。

 

而舊街兩旁有俗稱止貓侵的袖壁以及朱紅格扇門窗的房屋,

到處洋溢著古典風情。 

48  

29

49

(↑日本的祭典相當多,每次祭典非來個幾天幾夜的載歌載舞,

也會把一雙全新的木屐跳到鞋跟磨平,全程參予可以得到一紙證書)

 

30

(↑阿嚕米推薦我們帶這種裝有放大鏡的指甲剪,可以送給長輩)

32

(↑香菇茶的風味很特別)

33

(↑日本米飯其實蠻好吃的!這一小袋一小袋的米很適合拿來送禮)

3435

(↑郡上八幡的簡易地圖,還有兩張可兌換餐點的兌換券)

36

(↑阿嚕米推薦我們帶這種裝有放大鏡的指甲剪,可以送給長輩)

37

(↑這是我們兌換點心的第一站--阿伯的可樂餅)

38

(↑大家吃的是牛肉口味,我的被換成蔬菜口味的!還不錯~但是明明剛剛才吃午餐!)

39

(↑剛剛在博物館試吃的柚子凍,應該是這種,還不錯吃!)

10  郡上八幡  

 

阿嚕米說沿路上這些光禿禿的樹枝,

春天時,滿路櫻花盛開,粉紅一片,非常美麗。 

40

10  晚餐  

 

續行往名古屋(名古屋是日本的四大城市之一,其他分別是東京、大阪、札幌),

有從鄉下進入城市的感覺。

名古屋城也是日本三大城之一(其他為大阪城、熊本城),以四月的櫻花季聞名。

阿嚕米提及,

日人重視交通安全,即使是一個小小的道路維修,少少的維修工,卻有許多維安人員負責指揮交通,以防事故發生。

在日本犯法的刑責很重,

所以車子多半禮讓行人,

如有交通意外,也會依肇事責任輕重進行賠償,通常肇事者必須承擔全部責任。

 

整個行程中我們很期待的另一個重頭戲

是吃飯前在名古屋市區兩個小時自由逛街的大血拚

在此之前,我們先到本次旅遊團安排的唯一一個購物點,

看大家出手闊綽,我卻興趣缺缺。

只等著待會兒的自由活動。

 

一心以為來到市區就可以找到麵包機的我,

一路面對藥妝、衣物,都咬牙忍著隨便逛逛、不敢多花,

從阿嚕米介紹的電器行到百貨公司,

在很短的時間內、用最快的腳步,還是遍尋不著,

看來我兌換的日幣可以省起來了咬手帕  (默默的點了一首「心碎了無痕」)!

 

逛得既餓又累,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吃頓飯了!(為什麼逛街會這麼累?)

餐館位於名古屋市區附近,一樣是日系風格,

特別的是和式桌下,還有可以伸伸腳的地方!

晚餐的主菜有生魚片~阿嚕米很貼心地跟我換了雞翅!

據說名古屋的特產就是手羽(雞翅)!這樣到底是他賺到還是我賺到?轉圈  

414243

10  名古屋希爾頓

 

今晚下榻的希爾頓大飯店,其實內部裝潢還不錯,

只是位於市區,難免有空間狹隘的感覺,

再放入三人的行李箱,房間內幾乎沒有活動的空間了,

比起前幾晚的住宿失色許多。努嘴  

但即使如此,逛街逛累的我們,還是可以很快躺平耶!厲害吧! 

44454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wi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